滕雯指导市卫生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工作动态字数 1311阅读模式

9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来到联系点——市卫生局,听取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卫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督导八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滕雯指导市卫生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滕雯认为市卫生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标准严、措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树好“第一标杆”。局党委成员带头学、务实查、着力改,为卫生系统党员干部放出样子,引领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二是聚焦问题,导向鲜明。以“深化医改、转变作风、惠及民生”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六查六看六解决”活动,局党委班子共查摆出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15项,都明确了针对性的整改办法。三是真抓实改,确保质量。市卫生局扎实开展八大专项治理行动和三项专项整治工作,自行开展了“六大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整改看病就医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注重统筹,整体联动。真正敞开大门搞活动,分批次邀请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请群众帮助找准找实问题,让群众监督评判活动成效。

滕雯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到了出成果、见成效、向群众“交账”的关键阶段。必须敬终如始、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确保活动圆满收官。一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逐条对照整改清单,拿出行动,做到什么时候解决就什么时候“销帐”,决不开“空头支票”。二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围绕卫生行业乱收费、滥检查、开大处方、过度治疗、收受“红包”、回扣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实施重点整治。三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制度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切实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四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举措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关于下一步如何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滕雯强调,一要推动思想和作风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深入加强群众路线教育,突出强化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从内心深处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自我警醒,自觉改进作风。二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形成领导政治生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正带动和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三要不断完善和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要求贯穿到卫生工作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不懈强基固本,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一抓到底,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为人民服务的功能。四要把改作风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努力构建与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衔接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积极做好医疗卫生这一重大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看病就医等现实问题。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