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文明创建字数 473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活动通知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3月29日,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组织少先队员和教师代表来到抗日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以主题队会的形式开展。队员们以诗朗诵《永恒的思念》、合唱《红星闪闪》等节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决心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无私无畏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意志,争当“四好少年”,争做“与众不同的一附小人”,在学习、生活中展示当代少年的风采。随后,师生们瞻仰了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烈士塚、革命烈士纪念碑……本校“港城星”五小团队的小讲解员讲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本次活动,使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既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又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感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的决心!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