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实验中学举行“相约玉兰花下”赛诗会

文明创建字数 527阅读模式

阳春三月,玉兰花开,春色海实,清香四溢。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诗意校园,3月26日下午,海州实验中学语文组、玉兰诗社、市诗词楹联协会联合举办了海州实验中学“相约玉兰花下”赛诗会,诗会在学校盛开的玉兰树下举行,市诗词楹联协会第一副会长李德身,常务副会长陈凤桐、孙绩元,副会长刘畅征、海州实验中学校长徐进利等出席诗会。

海州实验中学举行“相约玉兰花下”赛诗会

诗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名家作品朗诵。同学们朗诵了《相信未来》《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梦》《七子之歌》等经典诗篇,同学们表现得落落大方,演绎得真情到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用活泼多样的朗诵形式诠释了他们对经典诗文的理解,享受着中华经典诗文带给他们的欢乐和震撼。

海州实验中学举行“相约玉兰花下”赛诗会

第二篇章为学生原创作品选诵。同学们演绎着自己创作的《江城子.花香少年》、《校园桃满》、《幸福的铃铛》……同学们的的奇思妙想和锦绣诗文,仿佛一粒粒晶莹的宝石,又如一朵朵美丽的小花。他们用年轻的声音唱响华夏五千年的文明,用激情点燃青春的自信和风采,充分展现了海实学子的风采。

第三篇章为艺术家现场作诗。来自市诗词楹联协会的专家们诗兴大发,现场作诗,一首首发自肺腑的作品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此次诗会的举办也必将激发同学们对诗歌的热爱之情,推动同学们的诗歌创作热情。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