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典型引路”助力全市群众路线学教工作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522阅读模式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立足本职,创新实践平台,让先进典型“立得住、叫得响、站的久”。

一是整合资源,实施立体化宣传。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依托“港城先锋”、“最美基层干部”专题专栏,精心编撰青少年德育教育读本《雷锋车的故事》,发放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召开事迹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理论研讨会、巡回演讲、刊播公益广告等方式,实现先进典型与群众互动、典型学习与典型宣传互动,有效增强了典型宣传效应。

二是搭建平台,推动常态化实践。抓好 “雷锋车”组、“开山岛夫妻哨” 全国重大典型,姜霜菊、张国良省级重大典型的学习实践活动,将典型传递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立“叶欣仁”爱心基金,持续常态化打造“港城叶欣仁”榜,每季度选出20名“港城叶欣仁”上榜,集中宣传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用美去激发美。

三是扩大影响,推进大众化教育。“雷锋车”是港城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建成“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开展经常性群众教育活动,开通网上“雷锋车”展馆,吸引了众多网民积极参与,成立“雷锋车”精神研究会,创建全国“雷锋车”联谊会,对“雷锋车”精神的内涵、价值、传承弘扬和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精心编著《雷锋车精神研究》读本。(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