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听诊求”打造“征改”模式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616阅读模式

一是伏下身子“听真音”。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面对群众期盼开门纳谏、上门求谏,深入开展“访听”活动,抱着不怕听到刺耳声音的态度,走访“三解三促”联系村干部群众和联动共建社区居民,听取基层群众“心里话”、“真诉求”。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上门倾听意见。扶贫队员走访扶贫联系点,了解贫困家庭“呼声”,出实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走访市领导联系单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走访兄弟单位,听真意见找真问题。

二是梳理问题“诊好脉”。为深入贯彻市委“坚持群众至上,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市委宣传部围绕“十问十查摆”,分层次分类别把问题找全找准,原汁原味分类梳理征求到的60条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核实,分门别类,其中涉及领导干部的意见17条,涉及市委宣传部的问题43条。为此,部领导班子切中问题要害,把好整改脉搏,围绕部机关存在的七个方面“四风问题”和深入基层调研、基层党报党刊征订、互联网管理等五个方面工作问题,向专家顾问求“良方”。

三是即知即改“求实效”。市委宣传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针对群众电话反映我市道德模范宣传力度不够问题,宣传部第一时间迅速回复,并将答复内容在市委立行立改专栏上公开。针对征求意见中反映的基层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较重问题,市委宣传部成立专题调研组,到反映问题的村镇走访了解情况,牵头召开“市县乡村”四级相关负责人座谈会,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报市委审批。(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