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沉下身子践行“依靠谁”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536阅读模式

一是向群众学习,真心实意“拜师傅”。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看,迫切需要领导班子贴近基层,虚心向群众请教,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近几年,我市涌现出“雷锋车”、“叶欣仁”群体、“开山岛夫妻哨”等一批先进典型,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只有这些来自基层、群众认可、带动性强的先进典型,才能真正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人心。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接地气”。当前,交通工具便捷,各种媒体增多,在获取各类信息的同时也产生大量泡沫,这就需要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听“真声音”,传播“好声音”,脚踏实地实现群众“微心愿”,用美去激发美,用善去引导善。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征询意见,真正带着责任下去,带着任务下去,带着感情下去,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

三是广泛发动群众,千方百计“聚力量”。群众意见就是一把最好的尺子。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舆论环境,党和政府的意愿经常被曲解和误读,这就需要领导班子具备“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本领,明辩事非,还原真相,广泛发动和引导群众,积极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和团员触网用网,理直气壮地唱响网上主旋律,用群众的语言和力量传递网上正能量,这样才能找到对群众宣传的切入点。(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