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工作计划

党务工作字数 1906阅读模式

根据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对今年机关党的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市委宣传部实际,现就做好2014年市委宣传部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如下计划。

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精心组织安排。按照统一部署,在市委和上级督导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和方法,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三个关键环节”,集中剖析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文件精神,推动进一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三解三促五挂钩”和“市级机关干部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3、坚持开门搞活动。强化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基层群众和基层宣传文化单位,拓宽宣传部门对外信息沟通互动的渠道。坚持开门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为我市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4、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连云港宣传网专栏作用,及时宣传市委宣传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积极向机关家园等网站报送信息。认真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二、不断夯实推动跨越发展的思想基础

5、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上下功夫,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6、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开展“读书荐书”活动,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创建工作,努力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学习型班子先进集体。充分利用新华书店“书吧”开展学习活动。

7、分类搞好党员干部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集中培训和网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分层级分类别搞好培训,充分发挥机关家园网上党校和连云港宣传网的作用,提高系统性和针对性。

三、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8、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严格落实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和深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9、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制度建设。结合基层调研、工作例会等形式,检查督促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并列入年度党建考核重要内容。根据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开展机关党组织“联述联评联考”工作。

10、广泛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中心工作、群众需求、党员需要,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新途径。定期组织“机关志愿者”等活动,打造机关志愿服务品牌。

四、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11、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市级机关工委“打造机关一流办事环境、强化机关作风更务实细致”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提升活动,结合我部实际贯穿全年的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五治”成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效率意识,提高办事效能。

12、开展以“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四转”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市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年”的重大决策和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四转”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大机关作风整治力度。

1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参加以“学习党风廉政新规定、学习勤政廉政模范典型和先进经验;比学习内容先进性和全面性、比学习取得的实际效果”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廉政法规学教活动。继续开展第十三个“市级机关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和机关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具有时代精神和港城特色的廉政创意精品,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五、积极打造和谐型机关

14、进一步推动党群共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促进党群共建,引导和支持机关工会、共青团以及妇女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机关工会组织每年为职工办1—2件实事、组织1—2项文体活动;机关团组织要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引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机关妇工委、关工委、党员志愿者(义工)也要扎实推进 “巾帼示范岗”、“五送活动进万家”等各类活动。

15、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市“机关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组织参加“三八”妇女节登山、机关青年联谊会等活动。结合部机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和学习参观活动。

16、及时做好党内关爱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力度,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不断健全党员职工关怀帮扶机制,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党员过“政治生日”、结对帮扶等活动,做好困难党员和职工关爱帮扶工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