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滕雯参加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2002阅读模式

2月2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对宣传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荣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宣传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领导滕雯参加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任瑜在动员时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宣传部今年“作风建设年”的有效抓手,是坚持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市委宣传部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结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宣传部门实际,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采取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二要紧紧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三要紧紧抓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

市领导滕雯参加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市领导滕雯参加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荣华充分肯定了市委宣传部前期筹备工作和制定的实施方案,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突出“十问十查摆”问题导向;突出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突出整风精神开展批评;突出立学立行真抓实改。二要以优良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三要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推动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就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滕雯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宣传思想文化部门承担着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使命,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群众、热忱服务群众,才能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人民的性质和方向,才能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重要作用。宣传部部机关每个同志都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解决问题、端正作风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着力点,全面落实“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增强群众观念,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中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找准突出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突出问题导向,以信仰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为镜,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查摆问题、寻找差距、发现“短板”。在具体排查问题过程中,要坚持分层分类、具体深入,不能大而化之、遮遮掩掩,既要敞开心扉“真听声音”,又要深入基层“听真声音”,特别是要注意到基层群众和基层宣传文化单位去好好查一查、找一找,真正把市委宣传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找准、找深、找透。

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要借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把整改落实贯穿于活动始终,对照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文风会风、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有效整改,以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重点,发现什么问题就立即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坚持开门整改、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努力在部机关形成“五种新作风”,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以扎实有效的整改带动部机关党员干部素质的提升、作风的转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为我市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实践,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完善已有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进一步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要自觉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硬约束和“高压线”。

五要坚持统筹兼顾。部机关全体人员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更好地发挥“主战线、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要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作风建设年”、学习型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抓好全市活动的宣传报道、氛围营造、典型选树等工作,落实好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年”的年度工作要求,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营造‘三大环境’,抓好‘五项工作’”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理论、新闻、文化、文明创建、对外宣传等重点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整体联动、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会上还对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市管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