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深入排查“七个问题”努力营造“五种新作风”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1702阅读模式

市委宣传部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深入开 “作风建设年”要求,通过网站、杂志、公告栏广泛征求宣传系统内外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提出践行群众路线的新作风。

通过初步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主要表现为:一是精神懈怠。有的干部精神萎靡不振,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的干部纪律松弛,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玩游戏、看电影、干私活等等。二是能力不足。有的干部平常不注重学习和积累,知识储备少,实践能力不强,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拿不下、掉链子。三是作风不实。慵懒散拖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干部作风漂浮,工作态度不严肃、不认真,工作不积极不主动、马马虎虎,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四是执行力不强。有的干部落实工作缺少明确的思路,分不清轻重缓急,工作落实打折、走样、变形;有的反应慢、行动缓,拖拖拉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不成任务,有的甚至石沉大海,没有回音。五是好人主义。有的怕得罪人,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有的信奉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学,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只满足于做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太平官”、“圆滑官”、“老好人”、“推拉手”、“墙头草”。六是不敢担当。有的干部缺乏担当意识,不敢担责、不敢负责、不愿负责;有的干部拈轻怕重,见了工作绕着走,遇着矛盾向上交,出了问题互相推,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失语失声,不能主动承担。七是脱离群众。有的干部只想呆在机关,不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不愿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不关注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的对基层干部不热情、不耐心,对反映的问题不重视,办理答复不及时等。

针对以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高度重视,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市委宣传部要按照市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年”的工作主题,将部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宣传文化系统“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为此,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提出,要结合宣传文化实际,着力实施目标化推进,项目化管理,科学化考评,通过践行群众路线活动进一步打牢基础、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建强队伍,不断巩固“主战线、主阵地、主力军”的宣传工作地位,努力形成在宣传文化系统形成“五种新作风”:

一是形成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新作风。立足于 “围绕大局、超前谋划、综合管理、打磨精品”的总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准确把握大势,主动应对挑战,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从束缚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观念和思维中解放出来,努力成为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牢固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从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入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形成勤奋敬业、优质高效的新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对从事的每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开拓进取精神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倡导雷厉风行、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上狠下功夫,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说办就办,不以事多而迟为,不以事小而不为。

三是形成风清气正、充满活力的新作风。着力营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干事环境。做到人人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务实效,带头讲正气、树正气、廉洁自律,时时刻刻用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真正在全部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形成服务群众、求真务实的新作风。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加强依法行政,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寻、脸难看、话难听的“四难”现象,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权益。

五是形成团结和谐、政令畅通的新作风。每个同志要摆正自身位置,相互之间团结协作,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事事以大局为重,勇于挑重担,敢于担责任,努力形成部机关上下政令畅通、紧张有序、气氛活跃、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