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理论武装字数 890阅读模式

1月29日,市委宣传部转发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通知,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如下意见,推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采取领导干部学习会、理论骨干培训班、基层党员网上党校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好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坚定三大自信开创连云港科学发展新局面”主题读书活动和专题调研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学透。

二是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市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赴基层宣讲。充分利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平台,面向城乡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积极发挥基层宣讲团、理论宣传队、理论宣讲志愿者作用,开展结对宣讲和专题宣讲,切实将十八大精神送到企业、社区、村镇、学校。充分运用“港城大讲堂、”“苍梧讲坛”等理论讲堂开展宣讲,深层次、分专题解读十八大精神。

三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强化评论专栏建设,及时转载中央、省主要媒体重要评论文章,有针对性地组织刊发系列评论、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和阐释十八大精神。继续推出专题专栏和大型新闻行动,充分反映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广泛报道中央、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春走基层”活动。及时报道我市围绕十八大精神组织的主题读书、学习竞赛活动。充分运用公益广告生动鲜活地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四是加强网上宣传引导。连网、连云港传媒网要着力抓好一批专题专栏,综合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官方微博、在线访谈、博文、贴文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宣传活动,引导网民在参与中领会十八大精神。

五是加强研究阐释。针对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专题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继续办好媒体理论专栏,精选一批话题,进行权威解读、系统阐释,推动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