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淮海戏《胖婶当官》来连上演

基层园地2字数 771阅读模式

大型现代淮海戏《胖婶当官》来连上演

近日, 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项目——大型现代淮海戏《胖婶当官》,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为港城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轻松、诙谐、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文化盛宴。

淮海戏《胖婶当官》讲述了苏北乡村一个普通的村妇山芋婶,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当上了村民小组长,从此踏上了一条由个人致富转化为带领村民致富的传奇故事。随着悦耳的音乐慢慢响起,在幻化的灯光照耀下,演员徐徐出场,故事拉开帷幕。山芋婶泼辣、善良、机智、果敢的性格,使人物刻画极具艺术个性,“替夫还债”的叙事副线又渲染出了一个诚实守信、朴实本分的农民形象。大量的乡言俚语与地域特色的融入,更使整部作品散发着充满淮海戏特色的独具韵味的艺术魅力。

淮海戏《胖婶当官》由沭阳县淮海剧团编创,汇聚刘素琴、魏佳宁等知名淮海戏演员。其中,魏佳宁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为剧目的表演水平做了十分充分的保障。整场演出演员们表演可圈可点、极具感染力,山芋婶为村民致富做思想工作、为全县失聪儿童捐资助学、为村民家庭排忧解难,这一系列的戏剧动作皆是一位平凡妇女的所作所为,体现出平凡、淳朴、大爱的乡村人文情怀,在讲述故事的同时更在主题表达上感人至深。

“这真是一场引人入胜的好戏,希望兄弟市的淮海剧团多多来连交流淮海戏表演,也让我们这些淮海戏戏迷们美美地过一把戏瘾。”现场有戏迷说道。

据悉,此次巡演由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共同主办。6月20日开演,持续至9月,共巡演20场。以舞台艺术精品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满足广大观众的观演需求,本次巡演活动采用“剧场演出+线上演播”的观演形式,观众可以通过我苏网、我苏app 、荔枝新闻、荔等多个平台免费观看线上高清直播,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大戏,近身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