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6字数 1319阅读模式

8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会议还学习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以来关于新发展理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马士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有力成效和现实成果,充分展现“勇挑大梁”的应有担当,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让上级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提升战略思维,强化“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重要使命,把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为目标追求,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保障,更好担负构建新发展格局使命任务。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压实管党责任,严格抓好“关键少数”,持续完善制度保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马士光强调,加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党中央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政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杜绝亲属、身边人员利用本人职权、便利和影响力谋取不当利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士光指出,现在离党的二十大召开越来越近,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坚定不移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的工作主动,深化安全专项整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行动,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隐患排查“零盲区”,全面出清各领域风险隐患,织密扎牢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稳定运行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着力构建强有力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岗位全员责任,扎实推进安全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有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好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