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 队伍建设1字数 1043阅读模式

7月25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出席并讲话。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拼搏进取、创优争先,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抓得更扎实,思想引领更有力,服务全局更有为,文明建设更有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展。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握六个重点:一是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统筹开展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压紧压实全面领导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是深化理论武装,探索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持续推进“三优”提升工程,有效促进理论社科成果转化;四是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宣传,持续策划开展好新闻精品生产行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做大活动外宣、推出高品质外宣品、塑造境外传播品牌; 五是擦亮文明底色,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建设,分层次壮大道德示范群体;六是扎实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组织文艺精品生产,做大文化产业,加快书香连云港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牢方向导向,加强扁平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一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和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二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公共文化场所、新闻出版印刷行业、书店、影院等安全管理各项措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灌南县委宣传部、海州区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部署了具体工作。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市科协、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板块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宣传部(组宣部)全体人员、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