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获奖

工作动态字数 953阅读模式

近日,2021年度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励项目揭晓,淮海戏《孟里人家》、歌曲《九千万个我》、广播剧《抗日山》《连云港保卫战——兵运1938》等我市4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获奖。

淮海戏《孟里人家》取材于灌南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卓越成就,开拓了农村题材创作的新境界。自2020年6月首演以来,该剧得到戏剧界专家的高度好评。2020年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作品参加全国基层文艺院团网络会演,受到中宣部、文旅部表彰。同年10月获江苏省紫金艺术节剧目奖、连云港市第四届戏剧艺术节一等奖。2021年参加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文艺精品巡演。同年获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华表演奖、文华音乐奖等,并被学习强国平台推介传播。此外,该剧坚持走乡村、进校园,广泛巡演,截至目前已累计演出58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与好评。

歌曲《九千万个我》是一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主旋律音乐作品,歌曲旋律大气磅礴,优美动听,歌词简洁凝练,朴实感人,抒发了党员心声,激扬了理想信念。该首歌曲曾入选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组织的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2021年10月1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音乐频道循环播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推出,在中央、省、市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全面播出,并在《光明日报》刊文报道。

广播剧《抗日山》首次以广播剧的艺术形式,对抗日山这座精神脉矿进行全新解读和灵魂升华。该剧展现了抗日斗争年代,赣榆地区众多烈士的英雄形象。剧中故事线索构成以青口战役的十八勇士为先导,以彭雄、田守尧为代表的小沙东烈士和符竹庭为后继,来共同彰显抗日山和纪念碑的分量。该剧于2021年1月30日-2月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节目中播出,后在江苏文艺广播、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广播剧《连云港保卫战-兵运1938》反映了连云港保卫战期间由中国共产党地下工委领导实施的兵运工作。谷牧受党的委派,到东北军中开展了5年多的兵运工作,在连云港保卫战中发展原东北军将领万毅入党,争取友军团结抗日等,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该剧于2021年7月15日-16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播出,并在江苏故事广播、学习强国平台、连云港广电台《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广播剧展》中播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