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创新升级重点文艺创作扶持办法

文化港城字数 615阅读模式

为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我市对市级重点文艺创作扶持办法进行修订升级,明确重点创作主题,加大入选项目经费投入,加大中标项目经费投入,扩大项目扶持范围,建立项目考核评价机制,助力我市文艺事业实现进一步繁荣。

本次修订升级主要体现在项目分级分类扶持范围的扩大以及考核机制的建立等三个方面。据悉,创新升级后的扶持办法会将项目细分为“挂牌项目”“申报项目”和“其他项目”。其中挂牌项目均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大主题,分设了6个类别,着重加大扶持资金投入力度。同时,办法还首次将短视频类纳入创作扶持,鼓励吸引全国范围内的作者通过短视频展现连云港风采、讲述连云港故事,提升宣传效果。此外,项目完成后还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价打分,依据结果进行激励奖惩,充分体现资金扶持的公平性、科学性、引导性。

“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年内,引导推出1部重点剧目、2部重点歌曲(组歌)、3部重点纪录片和广播剧、4部重点文学作品,带动一批反映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的文艺精品创作立项。同时,围绕西游文化、海洋文化、淮盐文化等地方特色开展主题创作,用文艺形式讲好连云港故事。之所以设立文艺创作专项扶持资金,就是为了繁荣发展我市文艺事业,力争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和优秀文艺人才。”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2012年起我市正式设立文艺创作扶持引导项目,并由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发动、评审公示、拨付款项,9年来一大批获得扶持的作品荣获全国和省级重要文艺奖项。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