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 幻灯片57字数 1328阅读模式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月21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方伟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美峰主持会议。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更高标准做好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艺出版、文明创建、网信等工作,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更好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把牢正确方向导向、紧扣鲜明主题主线、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把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到新的起点。一年来,我市坚持理论先行、深学为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夯实基础、严格管理,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划开展“宣传报道创新创优年”及“城市形象宣传年”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生动讲述港城故事、传播港城声音;坚持常态长效、成风化人,推进城市文明向更高水平迈进,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坚持以文化人、特色发展,推进文化惠民,推出文艺精品,推进文化产业;有力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推动新时代“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开创新局。要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奏响“强音”、“和音”,紧紧围绕主线主题汇聚奋进力量;要推动点上开花、面上成景,着眼人的全面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在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联动,以更大力度守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水平。
      大会还对2021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会上,东海县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委教育工委、赣榆区柘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