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春节档电影市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字数 895阅读模式

    连云港春节档电影市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虎年春节档“激战”已杀青,据江苏省电影局统计,春节档全国电影总票房超60亿元,其中江苏影迷贡献7.16亿元,票房稳居全国第一,也是全国唯一贡献占比超过10%的省份。在此期间,我市共放映影片9061场次,46.6万港城群众“看电影过大年”,产生票房合计2596万元,全国地级市票房排名由牛年春节档的全国第74名跃升至61名,为我市电影市场春节档历史最好成绩。

  “虽然2022年全国票房整体表现未达预期,但我市票房大盘依然取得了历史最佳排名,在全省观影人数和票房贡献占比都实现了提升。”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国排名来看,2022年春节档,我市表现远好于2021年,同位次靠前的其他地市相比差距也进一步缩小。从全市票房贡献比来看,海州区依然一枝独秀并进一步提高占比份额,赣榆区、连云区春节观影也形成了热潮。

“今年春节档,为培育繁荣电影市场,我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秩序维护,以及电影宣推等方面,开展了较有成效的工作。”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市新建成城市影院2家,乡镇影院3家,增加银幕数21块,增加座位数1726。更多的影院为群众提供了观影便利,影院周边市民观影热情被进一步调动。

与此同时,我市电影票价趋向理性。据悉,春节前,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牵头召开全市各影院负责人春节档期专题工作会议,在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提醒各影院尊重市场规律,坚决杜绝损害市场竞争主体。

此外,春节档期间,我市在电影宣推上卓有成效。据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档之前,我市缺少档期影片宣推和市场反响类报道,今年我们发挥组织优势,发动市级媒体和县区板块开展多轮宣推报道,对宣传的形式和数量都做了规范。”据粗略统计,各级媒体春节前刊发消息43条,档期中刊发消息34条,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目前,我市仍存在影院数和银幕数偏少、县域电影消费市场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着力培育电影消费市场,进一步聚焦票房市场‘档期效应’,通过筹建全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加强政府引导、加大影院布局规划和建设推进力度等手段着力提升市场繁荣。”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