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2字数 845阅读模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的认识。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本次学习会分为学习辅导报告会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环节。报告会上,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以“中国经济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从数字经济的政策背景、运行特征及发展态势、相关基本概念、数字化发展理念、数字化发展格局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对策等方面,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研讨会上,杨新忠、赵云燕、商振江等同志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争创数字化发展新优势,为加快连云港新时代“后发先至”夯实重要支撑。

方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知、把好方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将数字经济作为推动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顺应潮流、拥抱未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创新引领、数字驱动,全面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以释放数字变革红利的“大力度”,奋力跑出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加速度”。要锚定主攻方向,聚焦聚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等重点领域,找准连云港数字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更好运用数字信息技术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在区域竞争中打造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动能优势,助力港城迈上新时代的“后发先至”的“快车道”。要强化组织保障,高位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业素养,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和全民支持发展数字经济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