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初评、复评工作圆满完成!

文化港城字数 999阅读模式

     11月29日至30日,2021第七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初评、复评工作在连云港“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成功举办。

  第七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初评、复评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大赛初评工作主要以文创大赛参加单位代表、高校代表组成,复评工作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省市专家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景区代表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建苇参加评审会。

我市于5月28日正式启动了第七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同时面向全国开展作品征集工作,共征集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杭州、云南等多个省市的1200余件作品。征集范围涉及文创综合设计、“画说美猴王”西游文化设计、"老字号"企业定制、博物馆文化创意等多个主题。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有了明显的提升,665件作品参与综合赛事的初评,95件作品参与复评并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连云港紫金奖综合赛事投稿量占全省前列,40余件作品入围紫金奖终评。

在前不久“创意连云港”文创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创业大赛的评审,下一步将针对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结合实物、生产、投票等综合因素,确定最终获奖结果。

近年来,我市着力挖掘用好西游、山海、运河等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西游文化创意名城,培育出千禧礼品、晶色宝藏、西游范儿、茶小孙等一批本土文创品牌。建成“1+N”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体系,联合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师专分别成立“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文化创意发展研究所”。推出“贴息券”(对符合要求的文化企业提供单笔最高300万元贷款,并给予贷款本金2%的贴息)、“服务券”(对优秀文化品牌活动提供最高10万元的文化活动扶持资金)、“打样券”(对文创企业、设计师、艺术设计类专业在校学生等群体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资金支持)。集中推出“文润江苏”“花果山游礼”“水连动”“归来”等十余个系列品牌、30个主题近400款文创产品,民主路老街、新华书店等文创体验店相继投入运营,实现文创产品开发、展示、交易无缝对接、链条式服务。

今年大赛从策划阶段就以“创意化”、“商品化”、“产业化”为目标 ,以“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为基础,吸引有创意、有影响力的设计力量参与港城的文化建设中来。未来,组委会也会通过开展文创商品需求对接会等方式,更好地推动“连云港文创+”的赋能作用,促进优秀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打造出更多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文化产品品牌,全方位提升港城文化软实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