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工作动态字数 678阅读模式
1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赵云燕一行先后来到新海高级中学、松霖餐饮公司中央厨房、蓓蕾幼儿园锦绣江南分园、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集中供餐、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双减”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处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围绕中央、省委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四个一流”发展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探出新路子、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提升办学品位,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培养时代新人。要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积极稳妥推动“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等重大教育改革,真正办好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多元特色的品质高中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职业教育、规模适合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以“优教港城”助推实现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会议还就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市领导赵云燕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