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朐山书院新址正式启用

基层园地2字数 545阅读模式

海州朐山书院新址正式启用

金风染古城,秋意满朐山。昨日上午,朐山书院新址启用暨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朐山书院创研基地、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连云港创研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具特色、古色古香的文化盛宴。

朐山书院新址启用,是传承历史文脉的鲜活载体。作为连云港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源”,海州建置历史长达2000余年,素有“东海名郡”和“淮海东来第一城”之称。始建于1759年的朐山书院,是海州悠久人文历史的有力见证。朐山书院新址启用和两大创研基地的正式揭牌,不仅为主城区树立起一座多元并蓄、独树一帜的文化地标,更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绝佳平台,也是海州区加快文旅融合的精彩缩影。未来,海州将以朐山书院新址启用为新的起点,借由丰富的艺术活动,传承历史文脉,依托灵秀的山水邸舍展示朐风海韵,努力打造更多海州人民的精神家园。

“在碧水青山间,可泼墨挥毫写生、可吟诵古典诗词、可观赏非遗大展、可演奏国乐经典、可聆听艺术沙龙……或静默凝思,或肆意徜徉。”在活动现场,一名游客边写生边兴奋地说。本次朐山书院新址启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溯源孔望造像印篆刻展、宋代美学表演、非遗传承艺术、传统山水画鉴赏讲座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等系列精彩活动。(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宋歌 王雅萱 实习生 潭妹)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