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宣传教育 工作动态1字数 526阅读模式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方伟、马士光、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连云港警备区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连云港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继承烈士遗志、奋进崭新征程的情怀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身姿矫健的礼兵稳稳抬起花篮,迈着正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墙前。市委书记方伟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躬身整理花篮缎带,与干部群众一道向烈士纪念墙鞠躬致敬。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墙前,献上手中鲜花,向革命烈士致敬。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加快把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