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2字数 1030阅读模式

  8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徐家保、高美峰参加。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长期努力取得的宝贵成果,是展现高质量发展崭新面貌的重要窗口,是承载港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载体,也是一场竞争日趋激烈、难度持续提高的“同台竞技”。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再接再厉、不懈努力,让港城更加干净卫生、宜居宜业,更加文明进步、充满活力。

方伟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务实举措,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在补短板上持续用力,对老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日常、一抓到底,对新情况要用新标准审视创建、布置任务、推动工作,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特色。要在固根本上持续用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本土历史文化内涵,持续加强文明行为规范引导,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在惠民生上持续用力,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全心全意抓好群众“身边小事”,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变化。要在抓长效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前期创建中形成的管用办法、有效机制,让各项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推动和保障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创特色上持续用力,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造“自选动作”,打响更多港城品牌,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赢得主动。要把当前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前后联系起来,做到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提升。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方伟强调,深化文明创建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增强合力,确保深化文明创建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工作、确保达标达效。各地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当好创建主力军。共建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下好深化创建“一盘棋”。要更加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打实的成效,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更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形式内容,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会上,灌云县、海州区和市住建局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