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连云港上演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字数 540阅读模式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连云港上演

6月9日晚,作为“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的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震撼上演。江苏公共文化云、连云港发布等线上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连云港上演

据悉,话剧《守岛英雄》是根据我市守岛英雄王继才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灌云民兵营长王继才,在妻子王仕花的陪伴下,坚持“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克服无水无电、缺医少药、孤独无助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与开山岛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连云港上演

本剧由江苏省话剧院青年导演袁俊平执导,汇集了省话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细腻的表演,感人的故事,打动了所有的观众。在剧中,当王继才坚决留下守岛、当妻子王仕花义无反顾地前来、当王继才抵挡住诱惑守住开山岛、当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升起国旗,这每一个瞬间,都让观众热泪盈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连云港上演

据悉,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艺术作品,以艺术的方式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省巡演期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话剧《守岛英雄》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全剧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