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上作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字数 1297阅读模式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上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走深走实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成荣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主持。

项雪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连云港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从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与大家认真交流。

项雪龙指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浪前进、行稳致远。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通过不断的学习理解,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连云港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项雪龙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扣连云港发展阶段性特征,确立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明确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七个主”工作方略、“六个大”奋斗目标,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上下要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狠抓创新发展主引擎、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坚持特色发展主路径、聚焦富民增收主目标、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后发先至坚实根基,奋力跑出高质发展加速度,努力实现“十四五”跨越赶超。

项雪龙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必须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务实作为、赶超争先。“十四五”是连云港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各级干部要聚焦第一要务毫不放松,目标设定更加高远,工作重点更加突出,特色优势更加彰显,努力干出一流业绩。要深入锤炼“四实四干”优良作风,大力兴办实事,用心办好实事,真正为这座城市拼搏奉献。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熔铸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不断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要坚决守好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构筑稳健发展坚实保障,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项雪龙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地方党委换届等各项工作,咬定“双过半”目标任务,狠抓项目、落实保障,加强调度、优化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按期达序。要切实抓好夏季防洪度汛、电力迎峰度夏、“三夏”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紧紧抓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各县区委、功能板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区板块乡科级干部代表等参加党课。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