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自伦“名师带徒”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文化港城18字数 413阅读模式

6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在工人文化宫举行董自伦“名师带徒”仪式。

董自伦“名师带徒”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董自伦,国家二级作曲、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曲协会员、中国音协会员,现任江苏省快板委员会副主任、市曲艺杂技家协会名誉主席、市音乐家协会顾问。曾任市民政局工会主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市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出版有《董自伦曲艺小品集》《董自伦音乐作品集》,曾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提名奖,连续四次荣获江苏曲艺“芦花奖”,并获得中国民歌创作优秀专家奖。1998年,中央电视台为其拍摄了专题片《山野里走来的作曲家》。去年9月,被聘为连云港市首批“名师带徒”文艺名师。

董自伦“名师带徒”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仪式上,徒弟向师傅赠送鲜花和行鞠躬礼;师傅董自伦向徒弟赠送个人曲艺作品集和音乐作品集。徒弟曾庆雯演奏了古筝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乔鹏飞说唱董自伦刚刚创作的抗战时期刘少奇在大树指导减租减息的快板书《胡服进村》。名师表示要用心地教,徒弟表示要认真地学,多出精品力作,共同托起连云港曲艺发展的新高度。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