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市上下“总动员” 庆祝活动“全覆盖”

工作动态 新闻舆论2字数 1704阅读模式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市上下“总动员” 庆祝活动“全覆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3日,中共连云港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紧扣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连云港实际,统筹周密做好安排,将从评优评奖、举办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多个方面入手,全市上下“总动员”,庆祝活动“全覆盖”,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

“首要工作安排就是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7月1日上午,党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市按照要求将组织收听收看。下午,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我市将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七一勋章”,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省百年百名杰出人才推荐提名,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同时以市委名义表彰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召开表彰大会。面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评选宣传50名党龄50年的“初心模范”党员。

我市文艺战线也积极迎接建党百年。我市将举办“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以及大型文艺演出,开展“百年百戏”“百年百场”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等。同时做好省“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型主题展览的参展筹备,举办连云港市百年英烈事迹展,“光辉历程同心奋斗”——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等。还将紧密联系我市党的奋斗历程,深挖连云港丰富的党史资源,创作推进一批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作品等。出版《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历史》第三卷(1978-2002)。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文艺汇演、诗歌朗诵等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目前的“常态化”工作。我市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市党员中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据悉,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扛红旗、建新功、当标兵”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办实事、实干力行开新局。同时召开连云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全国全省全市“两优一先”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市还将充分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融合建设,面向广大职工、妇女、青少年等群体,在全市组织“永远跟党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为党旗添光彩”“红色文化季”等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在全社会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此外,我市还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以及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退役军人模范等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我市还将在宣传报道推介工作上下功夫。具体将做好100名杰出革命英雄、100名杰出建设楷模、100名杰出时代先锋的集中宣传,做好“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和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宣传。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采访。推出系列报道,制作主题海报和短视频,确保庆祝活动宣传报道贯穿全年、梯次推进,在6、7月份达到高潮。

据悉,我市各相关部门后续还将采取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通报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一方面旨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传播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面。同时也借此强化相关部门的使命责任担当,督促审视自身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效能。最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仔细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热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