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个频道共同关注连云港!

新闻舆论2字数 489阅读模式

5月3日, 央视《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中国”栏目,以“连霍高速:现代丝路谱新章”为题,报道了连霍高速公路起点,也就是大陆桥走廊东端起点——连云港港。

当天,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频道、央视新媒体客户端等在连云港港设置了多个直播点,分别进行了直播活动。详情

央视新闻频道分别从港口规模、港口定位、港口创新的“三个变化”,聚焦报道了连云港是如何构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央视英文频道则通过现场对话港口中哈员工等小切口,突出了连云港作为陆海交汇枢纽节点在连接世界、沟通世界中所发挥的经济、人文等方面重要作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通过串联港口人物采访以及客户端慢直播的形式,展现了“一带一路”首个实体项目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的快速发展,彰显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所具有的东西双向开放、陆海内外联动的特点和优势。

央视多个频道共同关注连云港!

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栏目是以高速公路为径,走访山河湖海、云游城镇乡野、品味风土人情、串联经济动脉,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带领观众在线品读中国故事、体验中国速度、见证中国变迁、感受中国实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