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工作动态字数 1470阅读模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修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全炉,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人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宣冰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决定开展新一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合力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宣冰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宣传部职能责任,坚持以下看上,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杨新忠指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宣传部门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落实市委要求、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接受巡察监督;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履行相关责任,切实为巡察组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把做好巡察工作与“开新局、夺首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年度综合考核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的有力武器,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助推各项工作创新争先、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王修杰表示,巡察是政治监督,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加强学习、思想洗礼、锤炼党性的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将通过巡察整改,严明六大纪律,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意识、问题意识、底线意识,强作风建设、建模范机关。

据悉,巡察期间(2021年3月22日—4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3671(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z18961333671@163.com,同时在市行政中心10楼中间电梯旁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30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宣传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