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理论武装字数 1286阅读模式

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储局局长韦怀余作宣讲报告。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街场、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韦怀余结合实际,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外部环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启新发展征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报告整体把握,系统阐述,深入浅出,易学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们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对景区制定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重点,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对景区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统筹推进“大美新特优”的整体布局,做好做精西游文章,打造世人向往的“西游胜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令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加刚强调,要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景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景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和景区党委的要求,通过这次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一定要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要大力宣传,凝心聚力。景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全覆盖、全方位,认真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解读,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发展实际,真抓实干,以全会精神凝聚强大动力,全面推进景区高质发展取得新成就。

市委宣讲团走进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要全面贯彻,狠抓落实。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近期,要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认真总结景区过去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十四五”发展思路。二是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旅游行业特别是景区面临的形势,从国际国内双循环、疫情防控、连云港走进高铁时代这些新特点、新趋势中作出科学判断。三是认真把握景区广大人民群众、广大游客的需求和对我们的新期盼、新要求。四是认真领会市“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布局赋予景区的新使命、新任务。五是认真谋划景区“十四五”的新思路、新举措。六是抓好当前工作,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招不让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推进重点指标和重点项目,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