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之治  讲述身边小康

理论武装1字数 1832阅读模式

点赞中国之治  讲述身边小康

点赞中国之治  讲述身边小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注定不同寻常。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基层党员冬训、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安排,连云港市以“点赞中国之治”或“讲述身边小康”为主题,部署开展“点赞中国之治·讲述身边小康”理论沙龙讲演活动。活动以视频宣讲征集为主要形式,通过选手撰写录制宣讲视频评选、推荐刊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连云港宣传网理论武装栏目、连云港日报求实栏目、“理论评论舆论”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进行理论沙龙云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展现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图景。

“点赞中国之治·讲述身边小康”理论沙龙视频宣讲活动是“我身边的小康”宣讲活动(全市本年度安排1500场)和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的重头戏,“理论沙龙”是连云港市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项目,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放大这一品牌效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理论视频宣讲活动。

 

对标新思想,精心组织见精神

始终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对标新思想抓好演讲活动组织工作。立足“让有意义的事情更有意思”,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国资委党委、广电传媒集团启动“新思想进企业暨理论沙龙·新时代新发展”讲演活动,每月一主题举行比赛。2019年10月31日起,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演讲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制度自信,点赞中国之治,讲述身边小康。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及时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生动实践纳入演讲主题,5月初将“点赞中国之治”主题聚焦“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全面小康建设”,时时用精心,处处见精神,从而确保了演讲活动组织工作始终对标新思想,始终围绕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来开展。

 

对表新要求,精准落地求精细

始终围绕着创造性的落实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精准设计载体,确保演讲活动精准落地、精细落实。2020年1月7日,连云港市举办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部署暨骨干培训会,期间,根据省市冬训方案,在全省率先举办“点赞中国之治——理论沙龙·新时代新发展”年度总决赛,决出十佳讲述之星。将“点赞中国之治·讲述身边小康”理论沙龙讲演活动纳入2020年度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要点,予以重点推进,确保精准落地。及时对表省相关通知要求进行调整,聚焦“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和“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进一步动员:一是组织2019年度全市理论沙龙十佳讲述之星采写演讲稿,录制视频直接参赛;二是组织各县区、功能板块、市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国资系统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参赛,进行精细落实。

对比新境界,精彩呈现出精品

始终注重成效,让理论视频宣讲、演讲活动在基层宣讲小康和党员冬训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一是规范评价见成效。至6月15日,各地各部门征集讲稿、视频712部,择优推荐233部,经复审确定80部进入终审。6月1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理论专家、媒体工作者等组成评审组,产生21部富有内涵、各具特色的微视频作品推荐上报省委宣传部。二是强化宣传扩成效。上传“点赞中国之治——理论沙龙·新时代新发展”年度总决赛获奖视频15部,全部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守一座城 护一方人”等20余部宣讲全面小康和抗“疫”的优秀视频作品也被“学习强国”省级以上平台采用,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获得好评。三是转化成果增成效。注重演讲视频的成果转化,利用端午、“七一”、“国庆中秋”等节点,组织李力、徐建红、王黎等优秀选手赴基层党组织进行理论宣讲,用小切口展示大主题,用讲故事方式打动观众,坚定制度自信,引发情感共鸣。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连云港市将在获评省“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的基础上,继续聚焦“我身边的小康”等主题,放大“理论沙龙”品牌效应,精心精准组织理论宣讲、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从身边典型看全面小康,不断坚定制度自信和全面小康的决胜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了智慧力量。(伏祥志、李雯颖)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