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基层园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字数 1058阅读模式
11月17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苏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明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灌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王刚以《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砥砺前行》为题,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方位、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和指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详细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灌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生动有效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懂弄通;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一重大战略指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举措,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自觉性、主动性,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找准大循环与双循环中的定位和着力点,加快推动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全会精神在灌云落地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打好全年“收官战”。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后,王刚来到恒仁社区,与基层群众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宣讲。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