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雯同志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出版版权 工作动态字数 640阅读模式
       根据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安排,10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赴连云港报业印务公司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全市重点印刷企业、影城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滕雯同志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滕雯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并紧贴宣传条线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剖析宣传条线安全生产需要聚焦的重点领域、严防的重点隐患,并就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滕雯同志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滕雯强调,全市宣传条线要按照总书记“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认真研究领会中央、省、市三级层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措施做法,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地抓好落实,切实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把风险降到最小。要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辨识、动态掌握、严格管控存在的风险点。要贯彻安全生产机制,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打造一支能快速反应、发挥作用的专兼职安全队伍。
       滕雯要求,全市各个印刷企业、影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压紧压实 “五落实五到位”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企业各层各级、各个岗位。报纸、电台、电视、网络和新媒体,要发挥好平台优势,精心策划选题,分层次、有节奏、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