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文化港城字数 816阅读模式

一段小虎队的怀旧歌声、一台破旧老电视机、一面墙的黑白老照片、搪瓷杯、小三轮、大哥大……

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双节”期间,连云港市图书馆“港城老物件怀旧展”开幕,展出老物件600余件,让你重回20世纪80年代。绿围挡的屋里摆满“压箱底”的老旧家具,墙上挂满奖状,奶奶的芭蕉扇,夏天在门口摆起的竹躺椅,不少市民直呼这就是童年里家的记忆。

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除了完美复制80年代的家,展览还有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的点点滴滴。搪瓷碗、搪瓷杯、搪瓷盆是每户人家的“标配”。收音机,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从年少步入暮年,我们拥它入眠,听着它起床,伴着它出行。“永久”“飞鸽”“凤凰”,引领了几代中国人的出行时尚。小霸王游戏机,魂斗罗、90坦克、超级玛丽、冒险岛……儿时的记忆就这么扑面而来。

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市民张先生当天带着孩子来到老式自行车旁,激动地对孩子介绍:“我小时候就是坐在你爷爷的自行车上来回上下学的,和这个一模一样……”说着便把孩子放到自行车的前梁和后座上,让孩子也体验一下自己儿时的乐趣。

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20世纪90年代的教室,似乎每一间墙上都挂上了名人名言,后面的黑板报是班里写字、画画好的同学的主场。

当然还有每天放学必去的小卖部!泡泡糖、小吮指饼干、贴花纸,这些都是小时候的我们下课狂奔的理由……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我的家、回到教室、友谊小卖部、老游戏、港城怀旧图片展5个部分,静态展与动态表演相结合,这些怀旧物品让市民回忆起儿时的快乐,成为假日期间市民的网红打卡地。长假期间,共有5万市民“打卡”市图书馆。

除了这场主打情怀的展览,连云港市图书馆“双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山海书谭”首场名家讲座邀请西游记研究专家、港城文史名家李洪甫向100余名读者再现港城的山海变迁和著作历史,特邀侍述明、陈朝晖、顾壹心等地方文化专家和古籍收藏爱好者就读者关心的话题登台答疑解惑。

市图书馆“双节”文化盛宴刷屏朋友圈

小牛顿科学实验秀、扎染手工制作、老式游戏机争霸赛等活动场场人员爆满。另外,图书馆还推出各类线上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阅读快乐。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