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宣讲72场次,直接听众1.6万人 连云港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激发“强大动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字数 3061阅读模式

冬日的连云港大地,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21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连云港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总编辑周锋作宣讲报告。自此之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云港市委宣讲团成员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紧密联系连云港实际,力求为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宣讲72场次,直接听众1.6万人 连云港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激发“强大动力”

据悉,宣讲活动已开展集中宣讲72场次,范围覆盖了各县区委、功能板块以及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街道社区等,直接听众达1.6万余人。他们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对象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重大理论问题讲清讲透讲实,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激励了他们切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标杆、开拓创新的方向和改革发展的动力。

以身作则,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连云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连云港市委立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明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连云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集中宣讲72场次,直接听众1.6万人 连云港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激发“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成果上。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信任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更是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研讨交流。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说,要把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发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在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系统部署,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将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论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在市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连云港各县区委和市直各部门也通过座谈等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现场笔记,到朋友圈发体会,大家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共同心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建功有为。

组建专门宣讲团,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从制度层面,架构起包括新闻舆论工作在内的文化建设的四梁八柱,这为新媒体‘守土有责’提供了制度保证。我们要贯彻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新媒体,真正构建起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11月2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锋在完成宣讲报告后,来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与基层记者编辑面对面交流。

当天在连云港市行政中心,周锋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里程碑”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为400多名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此后,他还来到江苏海洋大学,与高校师生等基层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面对面有针对性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为强化引领示范作用,根据市委、县区委统一安排,宣传部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专门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云港市委宣讲团。11月26日、27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赴东海县、赣榆区青口镇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集中宣讲72场次,直接听众1.6万人 连云港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激发“强大动力”

在宣讲报告会上,滕雯围绕“充分认识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据悉,目前,连云港市级领导、市委宣讲团成员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已开展集中宣讲72场次,覆盖我市各县区委、功能板块以及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街道社区等,直接听众达1.6万余人,影响力广泛。

创新宣传形式,立体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在省市宣讲之外,连云港市各县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等,也紧贴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组建宣讲团、创新表现形式等各种方法,开展宣讲活动;他们注重采取干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有趣味的方式和语言,深入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可见、可感、可信,传遍千家万户,惠泽全市市民。

12月14日上午,灌云县侍庄街道党工委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张荣富作主题报告。张荣富着重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方面,结合街道所处的城乡接合地带的区位位置、在灌云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在发展过程中将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阐释、解读和剖析。宣讲内容丰富、谈古论今,旁征博引,结合历史典故、中外事例、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

“此次宣讲,结合了我们侍庄街道的现实情况,对我们当前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侍庄街道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让全会精神在侍庄街道落地生根,以苦干实干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切实做美扮靓灌云南大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侍庄不懈努力。”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勇说。

集中宣讲72场次,直接听众1.6万人 连云港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激发“强大动力”

创新文艺表现形式,也是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手段。近日,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暨骨干培训会召开。会上,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推荐了一批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电影,丰富冬训教学活动。其中,“港城制造”电影《幸福的小满》入选。实际上,近段时间,我市文广旅系统充分调动各类文化活动资源,创排具有时代特征、厚植文化底蕴、体现人文情怀、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艺精品,开展文艺演出,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连云港市委宣传部早谋划、早推动,精心组织媒体宣传、深入开展集中理论宣讲、扎实推进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强化社会宣传教育,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在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展情况。连云港市还进一步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优势,形成网上舆论强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扩大学习贯彻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