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政工专业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通知公告字数 2234阅读模式

各县区委宣传部、人社局,各功能区组宣部(党群部)、社会事业局,市各有关单位职称办:

根据市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结合政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和实际情况,现将报送2020年政工专业中、初级资格评审材料的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间

凡申报2020年政工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材料,经各县区职称办、市有关单位职称办审核同意后,于2020年9月25日前集中报市委宣传部干部处,联系电话:85803247,电子信箱:lygxcbgbc@163.com

二、申报条件

符合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苏职称〔2018〕76号)要求的人员均可申报(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退休人员不得参加申报),其中,符合初定条件的人员须先参加评前专业知识考试,合格后才可参加初定。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内容为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知识和时事政策知识,申报中级人员的考试成绩作为量化评审的必要部分计分。

三、评审方式

1.中级:继续实行量化评审。申报者需先参加评前专业知识考试,合格后才可参加评审(转评、初定人员单独评审)。

2.初级:实行“以考代评”,与中级专业知识考试合并进行。

四、报送内容

资格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报送纸质材料”的方式。申报人请于9月18日前登陆“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60.146.126:8080/)进行网上申报,并自行打印相应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随其他申报材料一起报送。网上申报时,请按单位(或主管部门)隶属关系(非地域关系)选择所在地。系统申报截止后,申报人将无法提交申报信息。

(一)中级:详细内容见《卷宗》,另:《评审申报表》(A3纸打印并骑缝装订) 3份;《人员情况简介表》(A3纸复印后盖章)报送5份;《推荐表》2份,由县区、市主管部门统一汇总上报,同时发送电子版;相关材料原件。

(二)初级:

1.《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

2.《连云港市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人员花名册》2份,由县区、市主管部门统一汇总上报,同时发送电子版。

3.毕业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学信网或中央、省委党校的学历证明。

4.现政工职务(行政、党务、群团等)任命文件的原件或经原发文单位证明的复印件,“直接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职人员”的单位证明。

5.思想政治工作业务总结一份(2000字左右)。

6.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专业技术职务推荐人选公示情况表。

以上中、初级提交的材料复印件均须经单位核实、盖章并签字。

五、有关说明

1.关于业务工作总结:主要对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以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一般应包括:基本情况(姓名、性别、毕业学校、现专业技术资格、简历等)、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学习、科研、参与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取得业绩(按工作内容分述)、专业特长(经验)、今后努力方向等项目。

2.关于案例分析报告:指将本人在解决思想政治工作问题中的心得体会,选取1个或1个以上案例以具体技术处理分析的形式总结出来。文中必须有典型事例、工作过程、工作方法、工作实效。

3.关于时间界限的确定:申报人员的资历(任职年限)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业绩成果、论文等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4.关于转评:因工作岗位变动需要报评新的专业技术资格时,须先转评同级专业技术资格,然后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不能直接转升。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转到思想政治工作岗位的人员申报政工资格,需专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满1年以上。任职资历的计算可以按转系列前后实际受聘担任相应职务专业技术工作的年限累加计算。

5.关于民主测评:申报政工专业中级资格必须经所在单位群众评议。参加评议的人数须在15人以上,人数不足15人或测评结果群众意见分歧较大者(赞成票超过二分之一,不足三分之二者),须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上级党组织或组织人事部门做出较为详细的书面说明。

6.关于公示:凡报评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各单位在确定推荐名单后,须将推荐名单、推荐人员情况简介表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的学历、资历、论文、获奖或工作业绩等有异议的,各单位应认真调查核实,确认符合条件后再推荐上报。审核人要在《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上签字,无审核人签字的材料不予推荐。报送材料时须提供“专业技术职务推荐人选公示情况表”。

7.关于承诺:申报人员必须填写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并经单位承诺盖章后随申报材料一同上报。

8.收费标准:按规定收取评审和考试费用,中级300元/人,初级80元/人。

六、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发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推荐。

2.严格按照《资格条件》,层层把好审核质量关。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评审材料的报送原则上由单位负责职称的同志送达。

3.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报送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过期不予受理。

4.本通知(含相关表格、资料)可至连云港宣传网“通知公告”栏下载。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政工中级申报评审材料卷宗

承诺书

初定专业技术资格呈报表

初定专业技术资格审查表

公示情况表

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申请表

政工初级花名册

政工中级推荐表

初级考试报名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