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音乐家协会组织推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1字数 1064阅读模式

市音乐家协会组织推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为发挥文艺的独特优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推出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仁爱中华》《没你不行》《黎明的生命之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
      《仁爱中华》《没你不行》《黎明的生命之声》三部作品,均由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中国文联首批文艺领军人才,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咏梅联合国内知名作词家创作完成。

 

《仁爱中华》由王咏梅与著名词作家曲波联手共创。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是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王咏梅不顾疫情危险,克服了创作、录制条件有限等各种困难,现场带领市音乐家协会的歌唱家们录制完成的。歌曲一经推出,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江苏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汇点、省音协、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推出后,短短两三天时间内,引发强烈关注,仅在新华社江苏频道点击阅读量达20万,各媒体累计点击阅读量达35万。

 

为用心用情歌颂“白衣战士”勇做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彰显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王咏梅携同著名词作家车行创作了歌曲《没你不行》,歌曲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北京市青联委员汪正正演唱,创作者把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致敬与祝福化作美妙活泼的音符和直击人心的歌声,用音乐的力量传递关怀、温暖人心。作品创作完成后,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入围“华语音乐排行榜·抗击疫情歌曲征集”,并在中国音协、江苏音协等各大平台播出。

《黎明的生命之声》是在全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期间创作完成的。歌曲由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作词,歌曲展示了冲破黑暗黎明的希望之光渐渐明晰,响彻黎明的生命之声愈发嘹亮的美好景象。

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鼓励支持全市音乐家通过艺术表达方式,共推出原创音乐作品30多部,以原创文艺精品诠释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情感共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