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字数 1670阅读模式

7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论述有关内容,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省安委会关于全面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项雪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项雪龙强调,在党的生日前夕,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集体学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为我们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内在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目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落地生根;要精准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推动工作,切实引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谱写新篇章、开辟新境界;要精准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基础,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广大基层党组织要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六个一”要求,进一步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精准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点支撑,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要求,坚持“理论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相统一”原则,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保障。

方伟、万闻华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论述有关内容,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工作,项雪龙强调,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对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特别是现在正值夏季,洪涝灾害、消防隐患、食品安全等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努力构建起与港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队伍建设,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切实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着力提升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在学习省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后,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近期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识再提升、意识再增强、工作再务实、力度再加大,确保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更加科学、系统、务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更好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到全省前列,为夺取“双胜利”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记者:孙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