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成功首演

文化港城字数 701阅读模式

 为推动连云港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反映连云港决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决心信心,6月12日,由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立项扶持,中共灌南县委员会、灌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灌南县文体电和旅游局、灌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震撼首演,并同步网络直播。

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成功首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政府副市长陈书军,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等出席活动,全省各地艺术院团专家,广大戏迷一起观看演出,现场好评如潮。

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成功首演

 该剧由知名编剧丁晓东执笔创作,国家一级导演王友理、曹阳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淮海戏著名唱腔设计大师王安顺担任唱腔和音乐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崔林铁、国家一级灯光设计朱维生等给予指导。从创作构思到舞台呈现,历时两年精心创作、编排、反复打磨而成。

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成功首演

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取材于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卓越成就,融入当地白酒文化、菌菇产业等特色元素,以灌南县优秀传统剧种淮海戏为艺术表现手法,生动讲述了在省城退休的老编辑孟怀古回到了他乡愁满怀的老家——灌河岸边一个名叫孟里的小村子修心养老,但很快就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亲情纠葛中,面对情与理、是与非、迎与避的选择,最终还是用一个文化老人的一腔真诚与担当化解了小康路上、致富之后邻里亲情的淡漠,迎来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

故事告诉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只有精神与物质共同小康,才是真正的、最美的小康!故事不仅真实记录了苏北新农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充分展现了灌南人民热爱家乡、敢想敢干的担当奉献精神、尚德守信的良好风气。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