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评选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2字数 2197阅读模式

根据市文明委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二、评选安排

1.评选范围

已获得县(区)级以上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称号的,方可申报参评。

文明行业以市行业系统为参评单位,由其市主管部门进行申报。

2.评选条件

村镇(社区)、单位分别按照《连云港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测评体系(2019年版)》规定的条件进行申报推荐,并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纳入测评范围内。

凡申报 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的,须其所辖县区机构 75%以上已被推荐为本年度连云港市文明单位。

凡存在《连云港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负面清单(2019年版)》中“一票否决”情况的,不得申报参评。

3.评选程序

(1)申报参评(6月30日前)。凡申报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的,要在依据评选条件进行自测的基础上,向所在县区文明办(党群部、组宣部)提出书面参评申请。凡提出参评申请的村镇(社区)、单位,应按照市文明办提供的统一公示内容,自递交申报表之日起,在单位对外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2)推荐上报(7月12日前)。县区文明办(党群部、组宣部)依据相应测评体系,对申报村镇(社区)、单位进行评审,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拟推荐对象在各县区主要媒体公示后,由县区文明委(党群部、组宣部)以正式文件形式,将推荐报告、推荐名单(按初审综合情况排定先后顺序)和申报表(见附件2、3)报市文明办。本次评选推荐实行名额制,推荐名额分配至各县区(见附件1),请各县区按分配名额进行等额推荐上报。

市有关参创行业主管部门对照评选条件,认为符合连云港市文明行业标准要求的,直接向市文明办提出书面参评申请(见附件4)。

(3)资格审核和抽查(7月31日前)。市文明办对申报的村镇(社区)、单位、行业,依据相应测评体系组织测评,并会同市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组织实地抽查。在审核和抽查过程中,如发现有申报材料严重失实、创建水平明显不符、存在“一票否决”情况之一的,将取消参评资格,且所缺名额不再进行递补。

(4)媒体公示(8月10日前)。市文明办根据资格审核和抽查结果,确定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候选名单,并在市主要媒体进行公示。

(5)确定表彰名单(8月31日前)。综合核查和公示情况,由市文明办提出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建议名单,报经市文明委审定。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本次评选工作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规范有序进行。

2.从严择优推荐。要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条件、程序和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把好推荐关,严肃工作纪律,真正把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明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推荐上来。

3.坚持以评促创。要把推荐、评选的过程变为总结经验、深化创建、推动工作的过程,引导参创单位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创建要求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加以整改,提升创建水平。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媒介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先进典型,扩大评选活动社会影响力,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热情。

4.力戒形式主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加强对本地本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督查,在推荐申报和评选过程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做到推荐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评选结果社会广泛认可。对于发生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隐瞒事实、扰民问题的村镇(社区)、单位,一经发现,报经市文明委批准后,取消其参评资格。

请各县区文明办、各功能板块党群部(组宣部)、参创行业主管部门将推荐报告、申报表盖章后(一式一份)报送市文明办创建管理处,并将电子版(申报表电子版命名顺序号请与推荐报告排序号一致)报送邮箱。联系人:张亮,电话:85803595;邮箱:85803595@163.com。

 

附件:1.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申报表

3.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单位申报表

4.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申报表

                               连云港市文明办

                           2020年6月9日

 

附件点击下载:

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评选工作的通知(连文明办【2020】32号)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