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作动态字数 1475阅读模式

12月13日,市委书记方伟来到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连云港篇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参加。

方伟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方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运用生动案例、具体事实,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通过详细解读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方伟同师生们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方伟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伟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方伟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回顾了连云港悠久的历史文化,畅谈了连云港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思路举措,展示了连云港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指出,连云港文化底蕴深厚、战略位置重要,经过几十年的拼搏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切嘱托,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悟“后发先至”的时代内涵,历史地、辩证地、发展地认识“先”与“后”的比较和转换,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信心、提高把握机遇能力,全力发展世界一流的石化、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完善新机场、港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实践的新篇章。

方伟指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职业教育的强力支撑。希望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紧盯城市发展脉搏和产业发展轨迹,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基础型、应用型、紧缺型人才。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珍惜教师荣誉、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师德师风修养和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职责。方伟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