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新增一家乡镇电影院 元旦期间正式对外营业

文化港城字数 514阅读模式

港城新增一家乡镇电影院 元旦期间正式对外营业

12月21日,东海县石梁河镇蓝海影城顺利拿到电影放映密钥(UK),从而具备放映院线热门电影的资质,影城将于元旦期间正式对外营业。

据悉,石梁河镇蓝海影城位于东海县石梁河镇南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侧文体中心,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共2个放映厅,可容纳156人同时观影。该影院按照现代化影院标准设计建造,引进国际先进2K数字放映设备和3D系统,可同步上映包括3D影片在内的所有国产、进口大片。

“乡镇影院建设是一项富民利民、强镇兴村的文化惠民工程。”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电影局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和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快推进乡镇影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市委宣传部牵头,各县(区)委宣传部具体推进,在对全市各乡镇进行摸底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统筹规划,次第推进,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乡镇影院建设思路,重点在经济相对发达、镇区人口比较集中的中心乡镇推广乡镇影院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建成灌南县堆沟港镇、赣榆区海头镇、东海县石梁河镇等多家乡镇影院,乡镇影院覆盖率达20%,同比提升6.9%,既是对市委巡察整改意见的具体落实,也是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力推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