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工作动态 队伍建设1字数 1078阅读模式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2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和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新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4月30日,对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市委宣传部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宣冰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决策部署、服务港城高质发展方面,与宣传工作使命任务相比还有不足;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方面,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还有差距;在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方面,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还有弱项;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与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求相比还有提升空间。

就下一步工作,宣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杨新忠代表市委宣传部作表态发言。杨新忠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取得的成绩,又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宣传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拿出高标准的整改方案,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彻底。三要立足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抓实主体责任、展现新的作为,切实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宣传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全炉,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徐红芳,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