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新闻舆论2字数 1908阅读模式

6月1日、2日两天

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

《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

《晚间新闻》《今日环球》

四次报道咱们连云港

6月1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连云港的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寻访革命足迹、主题队日等活动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同样是在6月1日,灌南县新安镇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

6月1日晚间播出的央视《晚间新闻》,关注了连云区承办、苍梧小学云山校区举办的十岁成长礼,诗朗诵《当10岁遇上100岁》、歌舞《红领巾心向党》成为焦点。

6月2日早上,央视《今日环球》栏目报道了云台山景区开展的“我是小小宣传员 党的故事我来讲”实践活动。孩子们学习革命故事,然后给身边人讲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

央视报道反映了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

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期,连云港在青少年群体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立足青少年群体特点,积极创新形式、拓展路径,有效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红色讲解员”活动,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变“听众”为“讲师”;东海县将党史教育课堂搬进学校,举办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赣榆区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 “诵读红色经典  学传百年历程 ”诵读大赛和“港城少年学党史 薪火相传展未来”语言表演艺术大赛;开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辉煌”主题,开展一系列庆“六一”活动……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孩子们用纯真的语言、充沛的感情,深情讴歌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在丰富精彩的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我市还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校长、老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帮带”作用,邀请他们作为党史亲历者、见证者、奋斗者,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为全市中小学生宣讲党史。

 

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

沉下去、活起来、求实效

具有“港城印记”的党史学习教育

正在连云港掀起热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全市104家参学单位、1.39万个基层党组织、27.6万名党员、1051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 图为5月30日“颂歌献给党”连云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出彩出新、更走深走实,我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立足港城实际,力求通过集中宣讲、基层主题宣讲和网上宣讲,使专题宣讲不断深入开展。此间,我市还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一月一专题、每月读书班”。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把准基调、分众定策,根据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青少年群体等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创新推出不同宣讲形式。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 图为我市专程赴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开展送学活动
此外,我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打造全域范围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通过现场讲堂、实地体悟、情景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全民化身“老师”与“学生”,把遍布在连云港各处的“红色课堂”,凝聚成了“红色学府”。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 图为我市充分利用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因地制宜打造实境课堂
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服务群众,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我市力求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立足市情实际,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激情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其中,我市坚定“六个大”的工作目标和“七个主”的工作方略,扎扎实实把“十四五”各项工作研究好、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重点开展了“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开新局、夺首胜。
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意见征集,摸清群众生活的难点和企业办事的堵点,明确了改造棚户区、整治老旧小区等27件民生实事。此外,还积极组织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推动机关单位党组织与村社结对,主动认领一批项民生实事,扎扎实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值得一提的是,为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5月12日开始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部分市重点民生部门,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以及成效等情况。目前已经召开七场发布会,30个单位参与。
2天4次!央视集中报道连云港!
▲ 图为第七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