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开课仪式暨市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字数 1131阅读模式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9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开课仪式暨市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学好用好连云港地方党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来到市革命纪念馆,市领导们怀着崇敬之心,观看了邓小平主题公园、市革命纪念馆、抗日山、开山岛、雷锋车事迹陈列馆等红色资源视频介绍,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大家一起听取了《巍巍三山展红旗——中国共产党在连云港的奋斗史》专题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到百废待兴、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再到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连云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革命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英烈在连云港奋斗的英雄事迹,传承好开山岛精神、“雷锋车”精神等港城红色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在推进发展战略上保持更大定力,在持续真抓实干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应对风险挑战上展现更大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让港城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蕴藏着珍贵红色资源和丰厚革命文化积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用好每一个红色资源,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学习党在连云港的奋斗史,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中感悟追求真理的奋进力量,坚持把学习新思想贯穿始终,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忠诚之路。要从中体悟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传承发扬好群众工作的宝贵经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走好新时代的公仆之路。要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前进力量,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立市第一战略、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不动摇,把“七个主”工作方略贯彻到“十四五”发展中去,不断深化拓展、彰显内涵,体现抓工作的连续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团结一心走好新时代的发展之路。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