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字2万!“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邀你出“妙语金句”

新闻舆论字数 949阅读模式

16字2万!“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邀你出“妙语金句”

4月7日起至5月31日,为引领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塑造具有鲜明连云港特质的城市文明,激励引导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加油干,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连云港市开展“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征集的表述语原则上16字以内,需高度凝练、通俗易懂、易于传播。最终中选作品1件,奖励作者20000元。

16字2万!“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邀你出“妙语金句”

据主办方介绍,“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表述语,需要能够弘扬连云港文化、彰显连云港形象、传播连云港声音、讲述连云港故事反映时代风貌。具体包括能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鲜明的前进导向和时代气息,体现连云港市在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强支点和自贸试验片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涌现的时代精神。同时要立足发展实践,着眼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等现实实践,反映干部群众精气神和城市特质。此外,还需要植根历史人文,从连云港市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脉络中汲取灵感,吸纳“西游文化”“山海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等地域文化精髓,彰显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传承。还要突出连云港市独特的城市气质和鲜明的城市文明,充分彰显港城独有的城市魅力和地域特色,不与其他城市精神表述相雷同。

16字2万!“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邀你出“妙语金句”

据悉,最终中选作品1件,奖励作者20000元。优秀作品10件,奖励每名作者2000元。提名作品20件,奖励每名作者现金1000元。以上奖项作者,还将颁发荣誉证书、证章。奖项不重复获得。50件入围作品,为每名作者颁发“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专属创意纪念品一件。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凡投稿均被视为认可活动要求。所有入围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不再另付作者稿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详情可关注官方发布的征集启事。

据悉,投稿方式包括扫描官方二维码以及通过电子邮件、传真、邮寄等形式报送,电子邮箱为lygjszj@126.com,传真号码为0518—85814835;邮寄地址为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委宣传部新闻处(1027室),联系人陈辰,电话:0518—85802564、18805139809。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