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字数 1108阅读模式

17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的批示,并为获奖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颁奖。市领导滕雯、黄万荣、匡中远、王鹏出席活动。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文化文艺工作是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的工作。近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重要贡献。本届“花果山文化奖”的获奖作品就是其中优秀代表,他们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新时代连云港文化事业的发展风采。伟大的时代呼唤着伟大的作品。文化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聚焦“两争一前列”追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为开创连云港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会议要求,要把握大局大势,校准站在时代前沿的前进方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肩负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以文艺赋能文化强国建设,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深厚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文化动能,进一步推动文艺服务向量更大、质更高迈进,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新期待;要着眼化人养心,坚守引领风气之先的价值取向,文艺工作者应担负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在创作精品佳作、成就艺术抱负的同时,涵养怀德自重的境界,在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以人为本,把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抒怀,从群众的审美需要中汲取灵感,创作出接地气、聚人气的作品,要更多地开辟文化服务渠道和载体、策划开展各类贴近群众需求、群众爱听爱看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拓展深化文化惠民乐民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让文化常下乡、常在乡;要瞄准更高追求,聚力出精品攀高峰的目标指向,多出精品力作,多出大家新秀,多创造文化品牌,不断推动港城文艺发展由“筑高原”向“攀高峰”迈进。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出品牌的良好环境。同时,充分发挥“花果山文化奖”的示范导向作用,催生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培养一批有潜力、有才学、堪当重任的优秀人才,持续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会上,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灌南县委宣传部、连云区委宣传部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举行 项雪龙作批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