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2019年度国家版权局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出版版权字数 812阅读模式

近日,国家版权局印发《国家版权局关于奖励2019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的决定》, 表彰2019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工作有功单位、有功个人。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2019年度查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有功单位,卜俊哲同志荣获有功个人。

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2019年度国家版权局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近年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严格落实省、市版权局关于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以执法改革为契机,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坚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持续加大对重大侵权盗版经营活动的打击和执法力度,不断推进我市版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以完善执法机制为重心提升工作保障。创新建立“1+3”城区文化综合执法新模式,将城区文化市场按地域划分为东中西三片,市支队总部负责统领支队整体工作,三个大队分片驻地直管三个片区,将城区168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37家印刷企业划分成监管网格责任到人。定期召开案件座谈会,共同探讨案件办理的问题、难点及工作的着力点。强化鼓励激励,组织开展“争当最佳办案能手”、“执法案件评优”等活动,指定专业人才办案,实现稳中求质。二是以双重执法模式为手段提高监管效率。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组织明察暗访和错时检查。强化科技运用,推进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重点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整治,通过“人防”+“技防”,实现监管无缝隙、全方位。2019年以来共检查各类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250余家,收缴非法出版物700余册,立案近100起。三是以严打网络侵权为重点净化“微领域”。专门组建网络(重案)大队,集中支队网络执法的青年执法骨干成立网络版权执法专门小组,全方位开展网络巡查,加大对“微领域”的管控力度。2019年以来累计巡查各类网站600余家次,查办重大网络版权案件4起。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巡查、突出重点,全面加强版权保护和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推动文化市场健康规范发展,力争在大案要案和跨区域案件办理上取得更大成绩。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