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归零再出发!连云港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字数 1244阅读模式
重新归零再出发!连云港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

 

1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政委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创”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落细落实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全力巩固现有成果,提升文明水平,建设美丽家园,更好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滕雯、黄远征、陈书军参加会议。

重新归零再出发!连云港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重新归零再出发!连云港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

项雪龙指出

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大目标,夺取了“八大决战决胜”一项重要胜利,展现了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干则必成的昂扬状态;大大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连云港的城市形象、美誉度达到了新的高度;极大提振了广大市民的发展信心,进一步打破了亦步亦趋的思维定势,增强了大家对城市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显著优化了发展环境,为集聚优质要素、支撑高端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一切都对连云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考验锤炼了全市干部队伍,凝聚激励了全体市民,形成了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的浓烈氛围,充分反映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风貌。实践证明,连云港的干部队伍是一支能干事、干成事、具有极强战斗力的过硬队伍,广大港城人民是一群热爱家乡、奉献家乡、值得骄傲的优秀市民。

项雪龙要求

创建工作的成功为我们带来深刻启示,要善于总结思考,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实践证明,抓发展、干工作,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团结拼搏的充足干劲,才能取得满意的成效。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正是因为确立了一流的目标,鼓起了敢于争先的斗志,并为之不懈拼搏奋斗;正是因为始终秉持文明城市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科学理念;正是因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正是因为广大干部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各主创部门全力支持、通力协作,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参与,才有了势如破竹的工作态势和一举成功的喜人成果,希望大家传承发扬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项雪龙强调

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拿出“归零心态”,志存高远、乘势而上,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让港城文明水平一年更比一年高。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抓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任务,努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严防不文明行为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城市治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法治化,做到“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常抓常新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有品质的生活、更美好的环境,与时俱进地提升城市物质和精神文明水平。要进一步凝炼城市精神,集思广益、汇聚共识,传承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准确反映沿海开放城市的独特气质,生动展现新时代催人奋进的精神写照,有力指导人的全面发展,挺起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脊梁。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