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专题培训在市艺术学校举行

文化港城字数 611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中职教育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学标、用标、贯标”市本级专题培训

暨省王珺艺术表演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市艺术学校顺利举行

 

​    根据连云港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学标、用标、贯标”市本级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文化艺术教科研中心组及江苏省职业教育王珺艺术表演名师工作室工作安排,10月17-18日在连云港市艺术学校举行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学标,贯标,用标”专题培训活动。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专题培训在市艺术学校举行

来自连云港市中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类教科研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各职业学校相关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及“王珺艺术表演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师共130余人汇聚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专题培训在市艺术学校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教研活动中,中心组依托学校省“王珺艺术表演名师工作室”,邀请江苏省铜山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丁向阳及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副校长袁荣高,分别开展题为《追 寻 诗 和 远 方——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成长门外谈》、《新时代 新挑战 新要求——职业学校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中心组骨干教师章文慧、陈怡君、陈勇、刘甜就舞蹈、美术、学前教育、音乐专业新课标进行了解读。在新课标解读后,各专业就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与实施开展分组讨论,教师们立足专业特点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自身经验与想法。

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培教师们表示将继续在思考实践中前行,在“学标、用标、贯标”中创新教学行为方式,不断提升教学教研能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